瑞安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2019学年“四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发表时间:2019-10-18 访问次数:次 分享到:


2019年10月18日,瑞安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为爱坚守,静听花开”为主题四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瑞安市教育局特教干部陈桂芬老师也亲临指导。四年级全体学生、家长、全校空课教师均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为提高普特教研质量,促进卫星班教育教学发展,学校还特地邀请了马屿镇顺泰学校的领导和卫星班的老师们。

上午八点三十分,所有受邀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家长在班主任胡建保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走进了孩子们学习和生活的校园,开始了历时半天的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两部分进行:一是家长进课堂,零距离感受课堂魅力,随学生一起听课、学习。二是班主任介绍学校、班级情况,组织家长开展交流活动

黄珊珊、管乐、胡建保三位老师分别给家长们展示了别开生面的生活语文、生活数学以及康复训练课。通过这三堂集体课,家长们对孩子的学习和能力情况有了非常直观的感受。三位老师注重与每一位学生之间的互动,为他们确立分层目标,鼓励学生展示出最好的一面,也让家长近距离感受了特校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良性互动,老师们的耐心教导更是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展示课后,班主任介绍学校、班级情况,家长们十分感叹学校的变化,对学校逐步转型,着力于残疾学生的康复训练表示满意,同时也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们也会更加理解和支持老师,更加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

 


此次家长开放日活动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增进了学生与家长的沟通,让家长亲眼见证了孩子的成长,真切感受到老师们对孩子的关爱,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让家长及时了解特殊教育的新动向,并掌握了一些特殊儿童教育的方法,形成家校合力,对特殊学生的康复和教育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来源:瑞安市特殊教育学校  撰稿:郑晓安  审稿:何爱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